手机版
1 1 1

陕西扶风:加强远程教育服务基层党员群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来,陕西扶风县法门镇通过利用远程教育开展学用活动,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在推广农业科技和农民致富技术方面的优势,整合开发一批适合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需求的教学资源,切实为广大群众增产增收、促进新农村建设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实现了远程教育效益最大化。

  提升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综合素质。通过每月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制度,制定播放计划,及时组织党员群众收看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农村实用技术、卫生保健、科普知识等内容,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积极倡导和宣传先进思想和文化,从正面大力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将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健身方式推广到农民生活中去,提高公众识别迷信、伪科学和邪教的能力。提升了党员群众素质,促进了村风文明改善。

  提高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致富本领。镇党委把加强远程教育学习,拓宽农民群众知识领域,把远程教育工作作为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有效措施来抓。通过远程教育学习种植实用技术,降低了栽植成本,提高了栽植水平。在杜城村,由党支部书记带头,通过远程教育学习桃树栽植技术,大大的提高了群众对桃树的栽植和管护技术,桃树产量和质量均得到了提高。

  拓宽了农业产业发展的方式途径。各党支部及基层站点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强化党员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模范作用,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增强了远程教育工作的群众基础。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法律法规及惠民政策。通过宣传,立足各村地资源优势,加快土地流转进程,实现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促进农民增产,集体增收,推动农村经济不断持续发展。全镇共流转土地3000多亩,新增农业产业近10个,建成以马家村光泰农牧农业观光园为辐射的特色种养殖业、海升集团矮砧密植苹果示范园、木林森专业合作社、云岭优质蔬菜种子基地、农林村天杰苗木种植基地、建和村户太8号葡萄基地、均谊村绿泽公司、七星河流域沟坡绿化等新兴产业。

  搭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舆论平台。通过不断加大远程教育宣传力度,加强正面教育。围绕新农村建设大力宣传中国梦、文明乡风的样板和带民致富的典型,通过典型引导和示范,开阔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眼界,激发他们加快改变农村面貌的工作热情,增强广大群众参与新农村建设的主动性,使他们真正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主体。党员干部远程教育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成为了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平台。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08:48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