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胶州:听老党员讲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5日下午,山东省胶州市管理村的文体广场上座无虚席,台上10名党员代表,台下90余名周边村的党员、村党支部书记、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手持党章、胸戴党徽端坐,认真听村里的老党员刘秀明讲党课。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美丽’是新加入的,大家对‘美丽’这个词有什么看法?”刘秀明开篇便提出了一个问题。

  “我认为,‘美丽’就是我们的家乡美、环境美,还有社区美。现在我们生活的这个小区就很美丽,这就是我理解的‘美丽’。”居民王彩超第一个发言。

  话音未落,65岁的老党员栾宝森接着说,“‘美丽’还应该包括人们内在的、心灵上的美,是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自然流露的美”。

  “大家领会得很好。”刘秀明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将“美丽”一词写入强国目标,从而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与现代化建设目标有了更好的对接……

  下午4点50分,听完党课的党员、群众纷纷表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对“美丽中国”的阐述有了更为准确、系统和深刻的了解和把握,回去后要将党课所学传达给周围的人,并在实际工作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村庄治理得越来越好,生活富有,环境干净,风清气正,让不少外村人都眼馋。”王彩超自豪地告诉记者,如今,不仅记忆中的蓝天白云又回来了,家家户户还都住上了楼房,“美丽胶州”建设也已深入人心。

  前不久,胶州市正式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一个城市建设水平的最高荣誉,也是一个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胶州人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既要环境美又要心灵美的生动实践。”刘秀明说。

  记者了解到,“既要环境美又要心灵美”的观念已成为胶州人民的共识。通过“尚德胶州”品牌的熏陶和带动,胶州凡人善举大量涌现,“最美服务明星”“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教师”“美德少年”等典型层出不穷。目前,“最美胶州人”典型库已达730多人,先后有14人入选“中国好人榜”,33人入选“山东好人榜”。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6日 06:54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