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民生无小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编前语】近日,习近平就厕所问题这件“小事”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习近平多次强调注重细节、从“小事”抓起。这些“小事”,看似寻常,却都是总书记关心的“大事”。新华社《学习进行时》为您独家梳理。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不但景区、城市要抓,农村也要抓,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201711月,习近平近日就旅游系统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取得的成效作出重要指示

  群众利益无小事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生机与活力。对老百姓来说,他们身边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有的甚至还是急事、难事。如果这些“小事”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就会影响他们的思想情绪,影响他们的生产生活。

  ——习近平在《之江新语 心无百姓莫为官》一文中指出

  工作作风绝不是小事

  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

  ——2013122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

  我们抓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看起来是小事,但体现的是一种精神。中央八项规定都抓不好、坚持不下去,还搞什么十八项规定、二十八项规定?抓“四风”要首先把中央八项规定抓好,抓党的建设要从“四风”抓起。办好一件事后再办第二件事,让大家感到我们是能办成事的,而且是认真办事的。这样才能取信于民、取信于全党。

  ——2013923日,习近平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

  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

  ——2015227日,习近平在主持中央深改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时强调

  生活情趣非小事

  一名领导干部的蜕化变质往往就是从生活作风不检点、生活情趣不健康开始的,往往都是从吃喝玩乐这些看似小事的地方起步的。如果领导干部生活作风上不检点、不正派,在道德情操上打开了缺口,出现了滑坡,那就很难做到清正廉洁,很难对社会风气起到正面引导和促进作用。

  ——习近平在《之江新语 生活情趣非小事》一文中指出

  6件民生小事都是大事

  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等6个问题,都是大事,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2016122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时强调

  领导干部从小事做起

  “不矜细行,终累大德”,各级干部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头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努力营造良好从政环境。

  ——2014108日,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强调

  每个领导干部都应慎独慎微,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身修养,从一点一滴中自觉完善自己,懂得是非明于学习、境界升于自省、名节源于修养、腐败止于正气的道理,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

  ——习近平在《之江新语 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一文中指出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13:03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易信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