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栖霞市“四个整合”形成党员教育工作合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栖霞市“四个整合”形成党员教育工作合力

  近年来,山东栖霞市通过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的作用,重点抓好“四个整合”,实行党员教育工作多部门多单位共建、共管、共用、共享,确保发挥好党员教育网络体系的综合作用。

  整合硬件资源。注重整合各部门已有的基础设施,把其它部门活动场所与党员教育站点一并考虑,采取“一个场所多个牌子”的办法,把党员教育站点建设与文化大院、妇女之家等结合起来,做到一站多用或多站合用。

  整合网络资源。充分发挥广电部门有线电视网络资源优势,打造“果都党建”专业党建电视频道,推进党员教育终端入户工程。对各部门投资兴办的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利用“果都党建”云平台进行链接,最大限度地发挥现有网络资源作用。

  整合人力资源。协调党校、科技、农业等相关单位,抽调各类骨干21人,打造党员教育专家服务团,进一步充实了教学和技术服务骨干队伍,调动和发挥各类专家的积极性,每年组织开展教学辅导活动10余次,为党员教育工作提供人才支持。  

  整合课件资源。注重发挥党员教育中心的主渠道作用,协调有制片能力的单位、企业或个人参与相关课件的开发制作,实现优势互补,走市场化、社会化联合制作之路。近年来先后联合栖霞市电视台、栖霞市果业局开发了《苹果周年管理技术》系列课件12部,协同栖霞市旅游局、栖霞市金瓜子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联合制作了电影《苹果村的苹果事儿》。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11:50 来源:灯塔-党建在线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