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2年 每天3000吨 “臭到毛孔”他却乐在其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郑贞良

美丽人生

  我是十九大代表郑贞良,现为福州市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重型机械操作手。1995年10月,红庙岭垃圾场建成并投运,我成为特种机械班的一员。第一天上班让我终生难忘,从没见过那么多的垃圾,我当场就吐了。刚开始时,我每清理一次履带就吐一次,但我坚持了下来,直到对臭味有了免疫力。

  这些年,我刻苦学习推土机、铲车、装载机等特种机械的专业知识及垃圾填埋的技术规范,虚心向老师傅请教技术,很快便掌握了各类特种机械的操作,并考取了专业资格证书。

  2010年,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始终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22年如一日,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出色完成每天3000吨左右生活垃圾的填埋任务和其它急难险重任务。

  红庙岭垃圾填埋场位于福州北郊山区,海拔500多米,气候条件差,冬寒夏热,春季大雾弥漫,夏天重型机械驾驶室温度都在40度以上,作业现场臭气冲天。

  面对充满恶臭和苍蝇的环境,面对高强度的垃圾填埋工作,郑贞良始终不改乐观的工作态度。他常说,虽然被熏得“臭到毛孔”,可乐在其中,垃圾山就是我的舞台。

  为了让同事有更多的休息时间,郑贞良视加班加点如家常便饭,常常主动放弃轮休的机会,即使有了点难得的休息机会,他也经常利用这些时间义务为那些不慎滑进路边沟的环卫车辆护正纠偏。

  郑贞良从小就患有过敏性鼻炎,工作时带上口罩后呼吸更加困难,一天工作下来满身都是大汗,同事们深深地被他坚强的意志和忍耐力所折服。

履职践行说

  作为一名一线工人,参加党的十九大,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开幕会当天,在现场聆听习近平同志作的十九大报告,内心十分激动。

  十九大报告提出“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让我倍受振奋和鼓舞。

  十九大报告还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业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党和国家这么关心我们一线工人,这更加坚定我扎根基层、弘扬工匠精神的决心。

——郑贞良

郑贞良

  弘扬工匠精神

  要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工作中,弘扬工匠精神,将手中的技术钻研得更透彻、更细致,创造更多价值。

  为保护环境努力

  十九大报告提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

他说,

我就是一名普通党员,

我愿继续为美丽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18:03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