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总统先生不久前对中国进行了十分成功的国事访问,我们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多方面重要共识,对推动中美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强调,中美双方要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精心规划和安排两国高层及各级别交往,办好中美4个高级别对话机制第二轮对话,抓紧落实两国间合作协议和项目。双方要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

  特朗普表示,再次感谢习近平主席对我到访中国给予的热情接待,中国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赞同习主席对访问成果的积极评价和推进美中关系的看法。

  特朗普表示,美方对朝鲜再次试射弹道导弹对国际安全的影响深感担忧。美方重视中方在解决朝核问题上的重要作用,愿加强同中方沟通协调,找到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办法。

  习近平强调,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维护东北亚和平稳定,是中方坚定不移的目标。中方愿同包括美方在内有关各方继续保持沟通,共同推动朝鲜半岛核问题朝着对话谈判、和平解决的方向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23:54 来源:新华社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