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莱芜市钢城区:对标“四讲四有”践行十九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山东莱芜市钢城区组织全区党员对标“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对标“讲政治、有信念”,学精神、强党性。该区组织全区党员快速行动,学深学透十九大精神,强化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实行领导干部一线讲学,区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所联系帮包的基层党组织讲党课,指导基层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实行党组织书记集训先学,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学一步。实行普通党员分类活学,农村党员晚饭后到农民夜校集体学,党支部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上门送学,对流动党员通过微信、QQ网络督学,“两新”组织党员利用班前会每天学习10分钟,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党员举行“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青春朗读活动,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对标“讲规矩、有纪律”,戴党徽、亮身份。该区用区管党费统一购买党徽,组织全区党员常态化佩戴,主动亮明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监督,强化党员意识,规范日常言行。举行佩戴仪式。10月18日上午,在十九大开幕会召开之前,全区基层党组织集中举行了党徽佩戴仪式,500余名党支部书记为万余名党员集中佩戴了党徽。明确佩戴要求。对党员佩戴党徽的时间、场合、佩戴位置和使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基层党(工)委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全区党员在工作时间和参加党组织活动时间佩戴党徽成常态。

  对标“讲道德、有品行”,学雷锋、献爱心。围绕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该区组织有条件的村(社区)党组织在重大节日、重要活动时举行升国旗仪式,党员、群众共唱国歌,增强爱国主义情怀。组织区直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常态化开展卫生清扫、文明交通、关爱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有条件的党员认领困难群众微心愿,解决群众需求300余次。

  对标“讲奉献、有作为”,领任务、当先锋。该区建立“党建超市”,以党(工)委为单位分行业、分类别组织党员进“超市”,结合自身实际认领工作项目,争当发展先锋。其中,2000余名有能力的农村党员包街包户、社区党员包片包楼,主动调节邻里纠纷、带动脱贫致富、共建文明村社;600余名“两新”组织党员认领“党员先锋岗”,在生产一线带头攻坚克难,开展技术创新,引领企业发展;1700余名机关事业单位党员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定目标、定任务,争做引领和服务发展的先锋队。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11:2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