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委组织部传达贯彻十九大精神 聚力推动组织工作有新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四川省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强调,组织部是政治机关,要担当在肩、学习在前,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根本指引,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根本遵循,聚力推动组织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切实做到省委组织部为全省组织系统作表率,组工干部为全省党员干部作表率。一是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聚力推动,选人用人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基层党建突出政治功能、人才工作突出政治引领政治吸纳。二是在思想建设上聚力推动,突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实施大规模教育培训干部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三是在干部队伍建设上聚力推动,聚焦“高素质”坚持鲜明用人导向、匡正用人风气、健全用人机制等,提高选人用人科学化水平。聚焦“专业化”研究班子功能、优化干部选配、加强干部培养等,努力打造又博又专、推陈出新的素养结构。四是在人才队伍建设上聚力推动,加快建成海内外高端人才汇集高地、各类人才价值实现高地。大力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五是在基层组织建设上聚力推动,以提高组织力为重点,扩大传统领域、新兴领域基层党组织覆盖面,健全严密的组织体系把各领域各方面力量有效组织起来,分领域、分类别推进企业、农村、机关等党建工作,把党的战斗堡垒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加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13:1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