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方向更明 劲头更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干出新业绩!”广东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主要内容,在全省党员干部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全省各级党组织纷纷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党员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

  十九大代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辅导员陈小花在广东省建筑材料供应有限公司宣讲十九大精神时说到,十九大报告关于“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的论述,令国企改革工作的站位更高,内容更丰富,表达更充分厚重,使命更大。听完宣讲报告,该公司党委书记陈鹏表示,要采取多种方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从思想自觉到行动自觉,将十九大精神具体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在梅县雁洋镇黄沙村,基层党员群众踊跃参加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村干部激动地说,大家对农村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基层党组织任期延长让村干部信心更强、干劲更足。当前村党支部正在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贯彻,充分收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加快推进村级活动场所、卫生站等惠民项目建设。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行动中,以十足干劲打赢这场硬仗。

  几年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入人心,广东贫困地区的面貌明显改善,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云浮市云城区安塘街道桐围卫生站乡村医生刘汝良介绍,如今云浮的农民在乡镇卫生站(院)看病很便宜,有些小病只需几元钱就能看好。农村儿童也享受到了与城里孩子一样的疾病预防筛查服务。

  “农民吃了定心丸,就要放手加油干。”肇庆市广宁县八一生态农场创业支部书记、场长贾东亮1998年复员到广宁创业。用19年的光阴,将荒郊野岭改造成为一个现代立体化的综合农场。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广东党员干部认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必须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

  和平县成源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朱志军说:“学习十九大报告是一次给精神‘补钙’、也是给工作‘打气’的难得机会。一定要努力工作,让老百姓过上幸福、小康的日子。”

  87岁的佛山离休干部、老党员刘雪清向党组织郑重缴纳3万元特殊党费。她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求党员必须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勤勤恳恳,力所能及做出自己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13:1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