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京玄武区:党建空间撑起“红色家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南京市玄武区在纳税5000万元以上的高端商务楼宇中,先后建立了10多个楼宇党群工作站,推动党务、社务、政务服务进楼宇,探索出一条以党建空间建设加强楼宇党建工作的新路子。今年,该区标准化推进“红领”系列楼宇党建空间,“红领·汇杰”“红领·德基”等多个楼宇站点共同撑起一个贯穿楼宇的“红色家园”。

  该区打造载体平台,建好“实体家园”。“红领”系列楼宇党建空间在设计上,均以丰富的党建元素为基本配置,红色主调打底、党建符号点睛、主题宣传填充,使党的形象“可视化”、党建氛围浓厚。按照党员教育区、休闲阅读区、运动健身区等功能板块划分空间布局,面向区域内所有党组织免费提供开放式活动阵地,有效解决了小微党组织有活动无场地的问题。休闲椅、图书角、运动器械等服务设施全天候免费开放,满足员工日常休闲、读书健身、社交联谊等多种需求。

  通过强化思想引领,该区建好“精神家园”,设立玄武区委党校汇杰培训基地,积极对接河海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党建理论知识学习提供优质教育资源。用好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等平台,常态化举办红色电影展播、微党课、党建百科知识竞答等活动,不同“红领”空间同步举办党员教育主题展,在楼宇中深入推进党的文化建设。举行“红领风采大赛”“职工技术大比武”,引导职工立足岗位争先创优;成立企业“三信三优”联盟,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发起“绿色出行”倡导、爱心妈妈义卖、“我是环保达人”、认领微心愿等各类党员义工服务活动,营造“爱社会、爱奉献”的良好氛围。

  该区坚持服务凝聚,建好“情感家园”。在商务楼宇集聚的街区、片区,相关“红领”空间联合开展文体、环保、交友等品牌活动,引导和鼓励党员员工以“志缘”“趣缘”“业缘”“地缘”为纽带组建社群组织。建设“红领+”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加强线上线下的沟通交流。在“红领”空间内普遍搭建企业洽谈会、企业沙龙等平台,推动楼宇间行业相近或者上下游相关的企业开展合作。围绕白领就餐难的问题,“红领”空间联合街区餐饮企业,设立“红领餐厅”。引进“她智慧”课堂,帮助白领减压缓释,开展心理疏导。推行红领会员制,党员员工可以在“红领”空间注册会员,通过参加街区活动、党员义工服务等累积“红米”,在会员企业、商铺中换取产品或优惠。在“红领”空间建设共享资源池,会员单位以服务换服务,通过“共享运动场”“共享电影院”“共享停车位”等形式相互支持,形成守望相助、团结友善的街区氛围。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13: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