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地传真】湖北咸宁开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咸宁讲习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6日,湖北省咸宁市委印发《关于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咸宁讲习所”的若干意见》,发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咸宁讲习所”,引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11月28日,新时代咸宁讲习所第一期讲习班开班,咸宁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开班式作辅导报告,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在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认识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巨大的物质力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咸宁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据介绍,“新时代咸宁讲习所”的办学主旨和中心任务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是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当好学员。通过整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主题党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校、南鄂支部书记学院等资源,搭好讲习平台;突出课程内容引导,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内涵、基本方略等,设计课程、编写教材;实行课时制管理,每年每人参加集中讲习不少于40课时;落实述学考学机制,推行按月述学、按期考学制度,确保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学以致知、学以力行。

  二是以全域讲习带动全民学习。坚持群众在哪里,“新时代咸宁讲习所”就办到哪里,讲习就讲到哪里。以社会群体为重点对象,办好香城讲习所;以贫困群众为重点对象,办好农民讲习所;以园区企业职工为重点对象,办好工匠讲习所;以网民群体为重点对象,办好云上咸宁讲习所;以大中专学生为重点对象,办好校园讲习所;以社会青年为重点对象,办好青年讲习所;以妇女群体为重点对象,办好巾帼讲习所;以老年人为重点对象,办好夕阳红讲习所;以“两新”阶层为重点对象,办好同心讲习所。从11月17日开始,9个领域讲习全面启动。

  三是以“好教员”带出好效果。按照讲得对、讲得好、讲得活的标准,从党员干部、专家学者、典型模范中选教员。着眼“新时代咸宁讲习所”的规范化建设和长期性发展,组织专题研修班,培养壮大教员人才队伍,培育“明星”教员,让讲习常讲常新,确保大家愿意听、想听、听了有收获。

  四是解决好信、用、行的问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引领学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紧盯紧迫问题进行深入学思践悟,在严格的党性淬炼和生动的社会实践中,让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地做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表率。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16:06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