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田林:形式多样化 村民听得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九大召开意义长,党史续写新篇章。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目标又启万里航……”12月2日,一段欢乐的壮语快板表演在广西田林县乐里镇中心学校上演,现场1000多名师生通过这种看演出的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壮剧、快板、民歌等形式多样的文艺宣讲深入浅出地传递十九大精神,既讴歌了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也表达了对实现宏伟蓝图的坚定信心,赢得了师生们一片叫好,乐里镇中心校校长明方杰说:“借助文艺表演的形式,学生们能轻松知晓五年历史成就、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等十九大精神内涵。”

  12月1日晚,在风洞村村部前的球场上,小小的广播斜挂在村部大楼上,中间燃起熊熊篝火,上百村民围成“板凳圈”,聚精会神收听广播里播送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他们边听边讨论。该县党员干部还下乡到村屯,利用晚上时间与群众开展“乡村夜话”活动,大家围成一圈,面对面交流,以相互问答的方式学习十九大精神。“现在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了,我们还可以继续承包土地吗?”……火堆旁互动频频,问答中气氛热烈。

  近期田林县充分依托传承了数百年的田林壮剧,运用民族语言开展壮语、壮戏“板凳圈”宣讲活动,用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的方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传递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全县166个行政村的广播室也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播报节目宣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06:1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