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岫岩县以“四学”把远程教育打造成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园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更好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辽宁省岫岩县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在基层党员教育中的突出作用,采取“四学”把远程教育打造成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园地”。

  一是精心组织谋划及时学。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之前,县委组织部专门下发了《关于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以村(社区)为单位,组织辖区内党员干部群众利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准时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会议当天,全县共有60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分布在全县234个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及时收看十九大会议盛况,及时学习报告全文,深刻领会报告精神。

  二是注重学习实效督导学。为确保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工作更加规范有序,保证收听收看效果,县委把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责成全县6个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为督导检查组,采取分片负责的方式,全部沉到26个乡镇(街道)及所辖行政村(社区),对基层党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切实做到人员、时间、场所“三落实”,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得热潮。

  三是结合“三会一课”集中学。各村级党组织把远程教育系统与“三会一课”相结合,在开展“三会一课”前,利用远程教育平台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内容,并通过干部授课、分组讨论、撰写体会等形式,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入基层,入群众。目前,全县各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共组织集中学习收看700余场次,参学党员干部群众达1.6万余人次。

  四是利用点播节目随时学。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全县234个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全天候对党员群众开放,充分发挥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点播节目优势,使基层党员群众可以根据需要自主选学,随时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工作报告,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更加深入的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08:46 来源:北斗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