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培训全覆盖 研讨找短板——新疆伊犁州“四项活动”宣传十九大精神

伊组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连日来,新疆伊犁州组织系统紧紧围绕“聚焦十九大、贯彻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主题,扎实开展大培训、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四项活动”,确保组工干部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作表率。

  专题培训,掌握新精神。该州开展组工干部“学习十九大”专题培训,突出党校主阵地作用,科学设置专题,分层次分类别开展全覆盖式精准化专题培训,时间不少于5天40个学时。各县市分别成立组工干部专题培训班,确保组工干部跟班参训全覆盖。充分利用在线学习网站,开设“十九大解读”视频栏目,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对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进行深层次解读,让组工干部切实掌握十九大精神。

  常态学习,把握新要求。该州制定《关于在全州组织系统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全州组工干部专门拿出5-7天的时间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认认真真读原文、原原本本学内容。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开展晨学、夜学,确保集中学习不少于4次,每次不少于一个半小时。在伊犁组工微信平台开通“学习十九大精神”专栏,每天转发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最新解读文章和视频,加深组工干部对十九大提出的新论断、新要求的理解。

  专题讨论,追逐新境界。该州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大讨论”活动,召开州直组织人事处处长专题研讨班,围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进行研讨;召开县市组织部长专题研讨班,围绕加强组织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进行研讨;召开州党委组织部理论创新领导小组务虚研讨会,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思考分析工作中的问题、短板、弱项,梳理谋划下一步工作措施和2018年工作思路及目标任务。组建伊犁州组工干部学习交流微信群,每日发布讨论话题,476名组工干部采取微视频、微图片、微文字“三微”模式,对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主题实践,展现新作为。该州举办州直组工干部“微党课”竞赛活动,以“人人当主讲”方式,自选讲题、个人组稿、轮流授课,选出表现突出的组工干部组成宣讲团,深入各县市开展“送课下基层”巡回宣讲。开展组织部长讲一次党课、组工干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集中参加一次军事训练、实施一次技能比武、开展一次志愿活动等“十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14:2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