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重庆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第一期培训班开班。据悉,重庆将集中两个半月时间,连续举办10期,全覆盖培训全市2.7万余名市管干部和区县管干部,推动领导干部学深学透。

  分类培训全覆盖。采取“2+8”方式分类培训。“2”即2期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培训班,集中培训各区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市级部门、市属高校、市属重点国企主要负责人,同步视频培训区县其他市管领导干部和部分区县管理的乡镇(街道)、部门党政班子成员。“8”即8期市管副职领导干部培训班,集中培训市级部门、市属高校和市属重点国企市管副职领导干部,同步视频培训其他区县管理的乡镇(街道)、部门党政班子成员,实现市管干部和区县管理的乡镇(街道)、部门党政班子成员全覆盖。

  师资配备高标准。严格按照体现政治性、权威性、高端性的标准,精心安排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国防外交等专题,重点邀请参与起草十九大报告的专家、中央及市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出席十九大的市领导和市级综合部门领导、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专家学者等五个方面师资为学员授课。

  全程加压严要求。每期培训5天,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主题研讨+结业测试”的方式进行。每期培训班开班前,下发自学参考清单,要求参训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精神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培训中,设置分组讨论和结业交流各1次,促使干部学深议透;开展培训全程记实,落实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学风建设“十不准”要求,严格学员考勤,确保培训效果。培训后,组织开展结业闭卷测试,测试不合格者继续参加下一期培训;顺利结业者,要求回到单位后,及时传达培训精神,确保培训效果向全体党员延伸。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8日 10:5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