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抚顺市东洲区“三针对”精细化城区党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抚顺市东洲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有计划、有目标的开展党员教育工作,通过分层次、分对象、分领域实施“精准滴灌”, 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模式,建设“动静结合,远近齐抓”的教育管理机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城区常态化精细化。

  一是静态教育模式。依托图书阅览室、宣传栏、远程教育站点等载体,向党员提供党的光辉历程、《党章》、系列讲话等学习资料。针对文化水平偏低、学习主动性较差的党员群体,尤其是老年党员和贫困党员采取“引领式”的党内教育形式。由各基层党(总)支部通过在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的时候,引领此类党员群体自觉地加入学教活动中来,加强党的方针政策和政治理论教育,增强党员的党员意识。

  二是网络教育模式。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每天推送时政信息,聚焦时事热点,宣传党风廉政,让党员教育更加灵活。针对整体文化素质较高、接受新生事物能力强的青年党员群体可以采用“智能式”的教育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手机短信网络平台等现代化信息手段,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发送至信息终端,让党的新政策、新理论、新思想在第一时间贯彻到位、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并让这一群体充分发挥其扩散性强的优势,使得学教内容能够以更快的速度,更广的覆盖面在全体党员内迅速得到普及。

  三是感受教育模式。贯彻落实“暖心工程”和“领导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 引导党员开展结对助困、志愿服务活动,为生活不便的居民提供生活帮助,真正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以区委名义作出学习张玉华同志的决定并建立了典型库,选树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公认的优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典型,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学习的榜样。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08:49 来源:北斗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