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两新”组织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入人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西“两新”组织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座谈研讨、网络学习等方式,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提供系统化、多角度、接地气的解读,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广西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立足“早”字,大会刚闭幕,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就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组织150名“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建工作骨干进行专题学习培训。目前,南宁市已开展宣讲培训80多场次、专题学习会1500多次,参与党员职工近2万人;百色市举办专题讲座12场,参加党员1135名;梧州市、河池市参加学习培训党员职工分别为5200名和7100名。

  以支部为单位,全区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组织党员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举办报告会、座谈会、培训班等方式,邀请十九大代表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党员群众一起“零距离”互动学习交流。

  为确保学习宣传全覆盖,全区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宣讲团,分赴各地和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式宣讲。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莫达流和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刘长林分别到玉林市、南宁市开展宣讲活动。各基层党组织采取上党课的形式,组织近3300名党员职工参与学习;玉林市组建119支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崇左市选派10名“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北海市选派25名优秀选调生,深入非公企业、民办学校、民办医院、专业市场等进行宣讲。

  全区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充分利用微信、微博、QQ群等新媒体,广泛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学习宣传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梧州市、贵港市、河池市、广西律师协会等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栏,北海市利用远程教育海上流动影院在渔船上播放党的十九大相关视频,广西外国语学院、南宁学院等民办高校开展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点赞十九大”专题微信推文活动等,深受师生员工欢迎。同时,各地还通过参观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制作板报、悬挂宣传横幅标语等,多渠道传达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11:3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