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海东:组织生活从严落细

海东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青海海东市出台《关于严格规范党的组织生活若干意见》,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请示报告等5项制度里细化32个方面的具体内容,规范了组织生活制度,增强了组织生活活力。

  《意见》对“三会一课”的召开时间、会前准备、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规定,并在开展学习教育、查找突出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监督指导、抓好整改落实等6方面明确了要求。实行项目化整改,明确整改目标、措施、责任、时限,真正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规定了谈心谈话的时间节点和方式方法,做到带着问题谈和“三必谈”。明确了民主评议制度的时间节点,党支部通过座谈会、走访、民意测评等方式,分四个等次对党员进行评议,对评为优秀的予以表扬,对评为合格的肯定成绩、提出要求,对评为不合格的落实整改责任。

  市委组织部制定了《党员党组织生活一本纪》,对“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12项内容实行痕迹化管理,确保《意见》成为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推进党的组织生活的有力抓手。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11:4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