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扬州:师生自创导学诗文学习十九大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江苏扬州教育局发布《党的十九大报告导学诗文68首(篇)》读本,巧妙借用中华传统文化诗词的形式,对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了生动诠释。

  让十九大报告内容走进中小学校园,使用青少年学生喜闻乐见的生动形式更加有效。为此,扬州市教育局组建了由教育行政管理人员以及校长、师生、家长参加的工作团队,研读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的精华与精髓,创作了6000余字反映报告主要内容的诗文,成为扬州数十万师生学习宣讲十九大报告内容的自编教材。

  扬州市许多中小学校长认为,68首(篇)通俗易懂、易学易记,适合全体教职员工和高校、中学学生吟诵,可有选择地推荐给小学和幼儿园学生诵读。扬州市教育局局长周应华表示,把十九大报告内容渗透进学校教育教学,向师生广泛普及,让知识点入脑入耳入心,有利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坚定学生爱党爱祖国、为民族复兴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的决心,激发教师矢志立德树人、为国家培育英才的热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06:1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