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三届“宗旨论坛”开幕暨全国红色教育培训基地联盟成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11月28日,第三届“宗旨论坛”暨“全国红色教育培训基地联盟”成立仪式在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仪陇是“两德”故里,诞生了朱德元帅和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典范张思德同志。为充分挖掘和利用“两德”政治资源,进一步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两德精神”,仪陇于2014年4月,挂牌成立了张思德培训学院。三年多来,学院已承接全国各地及省内的各类培训班次近600个,培训学员逾10万人次,并先后承办了全国首届和第二届宗旨论坛、纪念《为人民服务》发表70周年理论研讨会等系列重大活动,以及各类考察调研活动百余批次,已成为省内外宗旨教育的响亮品牌。

  当天,全国红色教育培训基地联盟在“两德故里”(朱德、张思德家乡)——仪陇县挂牌成立。红色教育培训基地联盟是指全国各红色教育培训机构、红色纪念馆(园)、红色展览场馆(基地),在自愿的基础上,加盟形成的一种社会组织形式。联盟将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开发特色教材(讲义)、制作专业课件培育品牌讲师、创建实训基地、交流办学经验。同时,要把联盟打造成为发展新型红色文化产业的有效平台,形成旅游、餐饮、教育培训等红色革命文化产业链,打造新型革命文化产业品牌。使联盟成为教学、科研与产业于一体相结合的重要综合性基地,形成“产学研一体化”的红色文化产业发展模式。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10: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