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誓词点燃初心 实干履行使命——国家电网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侧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入党誓词响起的那一刻,众多目光汇聚在鲜艳的党旗上,会场中似乎能听到两百多颗炙热初心的激烈燃烧声。

  12月13日上午,国家电网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在北京开班,全体学员在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国家公祭日这个特殊时间节点,中华民族的苦难历史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交相辉映,开班仪式更显庄严肃穆。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国家电网公司迅速掀起了学习宣贯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公司领导班子分赴基层单位开展面对面宣讲,各级领导干部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调研活动,各级党组织通过多种方式推动学习十九大精神进基层、进班组、全覆盖。

  为进一步把学习贯彻推向深入,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举办了这次专题研讨班。

  沉下心思,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

  学懂是前提,弄通是关键,做实是根本。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纲”和“魂”,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思考,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学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学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坚定自信,学出无私奉献、尽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学出善思善谋、善作善成的能力水平。

  舒印彪在作辅导报告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地维护和拥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他指出,坚决维护和拥戴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我们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舒印彪还指出,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科学体系,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意义。

  扑下身子,结合公司实际抓贯彻

  国家电网事业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能源电力领域的生动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电网大力推进电网和公司发展方式转变,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电网实现跨越发展,企业管理实现转型升级,连年获得国资委业绩考核A级,《财富》世界500强排名从第七位上升至第二位。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引的结果。

  听取辅导报告后,学员们联系各部门各单位和个人思想实际,分组谈认识、谈体会,研讨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在这个过程中,学员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实践性和战略前瞻性,也更加坚定了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新实践的信念。

  在省公司调研座谈会上,来自国网北京电力的学员代表表示,面对新的形势和问题,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纲领,以安全稳定为前提,以抢抓机遇促发展为主线,以夯实基础提质量为抓手,加快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奋力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驰而不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作风建设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多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坚决贯彻中央管党治党各项部署,抓党建、带全局、保稳定、促发展,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体制机制不断完善,作风建设不断深化,有力保障了公司持续健康发展。舒印彪指出,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公司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为了从严治校、从严施教、从严管理,强化作风建设,确保培训质量,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使学员能够顺利、圆满地完成研讨培训任务,研讨班制定了严格详实的管理细则,覆盖考勤、教学、生活三大板块,从身边、从小事严抓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干净的良好氛围。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入党誓词的雄浑犹在耳畔,责任和使命已在呼唤国网人的担当和作为。在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路和措施的进程中,这次研讨班已经毫不犹疑地吹响了冲锋号。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14: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