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防止和克服三种倾向

中共承德市双滦区委组织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贯彻过程中应着力防止三种倾向、树立三种导向,真正让十九大精神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之基、行动之本,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活学活用、推动工作。

  一要防止刮过就算“一阵风”。具体表现为,把十九大精神当成“运动式”的临时性工作,一段时间内“轰轰烈烈”“有声有色”,但“热度”一过,就抛诸脑后,其效果必然如风过青萍、水定还原。因此,必须要树立“常态”导向,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建立“全面的学习宣讲、科学的效果评估、严格的督导问责”等内容为一体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长效机制,引导全党上下、各级各部门既要抓好当前,更要巩固提升,在深入持久上下功夫,确保从党内到党外,从高级党员领导干部到普通党员,都能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十九大精神的“灵魂”和“根本”,将十九大精神常态化贯彻落实到今后五年的工作中去。

  二要防止浅尝辄止“半桶水”。现在,一些地方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存在着学习缺少计划性、系统性,粗放学、笼统学等问题。学习内容大而化之,不着边际,其结果必然会陷入学习上的“浅尝辄止”,不能领会中央的深意。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应该原原本本学习,扎扎实实学习,不能有任何侥幸思想。要树立“精准”导向,聚焦十九大精神,聚焦我们的中心工作,采取“五步法”(集中培训、实地考察、专题研讨、成果交流、工作实践)等方式,系统学、深入学、扎实学,将中央精神贯穿到我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真正在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要防止学用脱节“两层皮”。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我们要注意防止出现抓学习与抓工作“各吹各的号、各唱各的调”,学习时照本宣科、工作时埋头蛮干,理论与实践“割裂”、学习与工作“脱节”的问题。十九大报告是当前和今年五年的行动指南,十九大精神是否学习贯彻到位的检验标准在于:是否推动了中心工作、促进了改革发展、改进了民生福祉。因此,必须要树立“实践”导向,引导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各类人群将当前与未来相结合,将部门职责与工作定位摆进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习入脑入心、贯彻抓铁有痕,确保报告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11: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