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教育平台——江西芦溪创建“红领学习所”

芦组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0日上午,江西芦溪县工业园党工委在园区“红领学习所”召开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会,工业园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中材电瓷党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园区所有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该县提出“传承红色基因,创新教育平台”理念,以“国企党建带非公党建”模式为主要抓手,今年6月在工业园创建全省第一家“红领学习所”。学习所设在央企中材电瓷公司内,面向全县所有企业党组织、党员和职工开放。

  创新学习载体,增强党性认识。在办学理念上,该县坚持“红领学习所”姓党,通过开展上党课、看红片等主题活动,使非公企业党员、职工知党、敬党、爱党;在教学方式上,分别设立党支部书记、企业高管、企业党建指导员和企业一线党员四个类型班次,并采取“点餐”方式,按需设置培训课程;在便捷学习上,开通了“红领学习所”微信公众号,定期编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学习材料,让党员、职工随时随地进行学习。

  开展党性体检,激发内生动力。该县专门在“红领学习所”设置“党性体检”区,结合“四讲四有”要求,科学设置党性健康指标,经常性组织党员进行“党性体检”,根据测试结果实事求是地作出分析评价,向每名党员开出《党性体检报告单》。对体检不合格党员,列出问题清单,对症施策,及时安排“康复治疗”。

  畅通沟通渠道,凝聚党群力量。该县充分发挥“红领学习所”平台作用,以“抓党建、助发展”为主题,搭建起企业和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党员和职工良性互动和沟通的桥梁。同时,党支部积极向全体员工发出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倡议,形成了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

  搭建服务平台,释放强磁效应。该县采取党建资源共享、组织活动联办等形式,为全县电瓷企业搭建一个互相沟通、交流的平台。同时,每季度组织举办一次主题论坛,推进国企和私营企业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深入沟通交流。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15:5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