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亳州:“三会一课”严且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安徽亳州市委组织部集中7个月时间,开展了“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规范专项整治,按照全面自查、集中整改、重点检查、巩固提高四个阶段层层推进,取得良好效果。

  注重督查指导。通过查阅“三会一课”活动记录、听取基层党组织汇报、走访党员群众、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各地各单位所属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力、组织生活质量不高的党组织,限期整改;对无故不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进行批评教育,情况严重的进行严肃处理。全市共有2163个党支部开展自查,所有存在问题的党支部均整改到位。

  注重常态管理。结合全市基层党建“对标巡诊”,每季度成立5个巡查组,对各级基层党组织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情况随机抽查。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对已“巡诊”单位开展“回头看”,强化问题整改落实。今年以来,共抽查347个基层党组织,对64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了“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13:0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