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就这样被党课“圈粉”——中国农业银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微党课”竞赛现场见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农业银行的青年党员,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做起,努力践行党员责任,于无声处守初心!”

  “鲜红的党旗飘扬,金灿灿的党徽闪耀。农业银行支持精准扶贫之路,虽任重而道远,但未来必可期!”

  ……

  12月13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大厦的五层报告厅座无虚席,来自全行各级党组织的10名选手现场“竞技”,以寓理于事、以小见大的微党课展现新时代农行人奋勇前进的初心。

  “一大把年纪成网红了!”“期待农行男神女神的微党课!”“为小伙伴们疯狂打call!”赛场帷幕刚刚开启,被微党课“圈粉”的各地农行人通过大屏幕加油助威,竞赛现场的热力被火速点燃。

  据悉,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农业银行党委为了进一步创新形式、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吸引力、感染力,面向全体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见微知著”微党课竞赛,引导广大党员以讲促学、以讲促做,践行新思想,作出新贡献。

  “母亲只生下我的身,党是光辉照我心。”在天籁般的歌声中,来自四川分行的康巴汉子巴登首先登台,他讲述了自己毕业后返回贫困的家乡甘孜石渠,为牧民谋幸福的故事,现场不少观众湿了眼眶。

  “一盏马灯照亮前程,革命的理想高于天!”贵州分行的王昊以一则“马灯精神”的启示,将时光拉回老一辈革命家呕心沥血的创业时代,讲述了在这种精神照耀下,新时代的农行人在大山里精准扶贫的动人事迹。

  广东分行的苏瑜结合自身经历,“吐槽”了在农行工作的父亲舍小家为大家的生动趣事。

  ……

  一个个故事、一首首歌谣、一幅幅画面,10名选手的讲述赢得阵阵掌声。十九大精神在一件件身边事、一句句贴心话里得到最好的诠释。

  “这样的党课新奇有趣,更能入脑入心,我喜欢!”“视觉、听觉、触觉都被调动起来了,生怕错过了哪个精彩的瞬间,真是受益匪浅啊!”现场观众深有感触地说。

  竞赛现场还进行了知识抢答,“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是什么?”“四个意识的内容有哪些?”“新时代党的建设以什么为主线?”随着问题一个个被抛出,观众越来越踊跃,现场被笑声和掌声推向高潮。

  记者了解到,微党课竞赛开展以来,全行上下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层层组织选拔赛、预赛和复赛,共举办微党课4万余次,总行党委同志带头讲,带动3万多名党员干部走上讲台,听课党员达35万人次。“全行各级党组织要以微党课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真正融入农业银行转型发展各项工作中去,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凝心聚力、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慕冰说。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13: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