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们的十九大】四川成都:创新升级远程教育 让十九大精神“进家入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这么美,好山又好水,十九大的阳光下我们大有可为……”。12月8日,随着一曲《十九大礼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民夜校网络直播示范课在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西来镇农民夜校中心校开讲。利用网络卫星直播,全省4.5万多所农民夜校同步收看,在广大农村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高潮。

示范党课主会场现场

  创新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来到这里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感觉就像回家一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姜小林的开场白,迅速拉近与现场村民的距离。示范课上,姜小林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运用翔实的数据、精彩的故事、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全面解读,赢得村民的阵阵掌声。“总书记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我们听了,很振奋、很激动,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感到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党的十九大代表、两河村党支部书记姚庆英分享参会感受、结合村情宣讲大会精神,让村民们心潮澎湃。

示范党课分会场现场

  与时俱进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利用蓉城先锋党建频道卫星直播技术,创新现代远程教育,将示范党课覆盖到全省范围,既强化“三会一课”的思想教育传统功能,又创新党课的内容形式和路径方法,推动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这次党课直播,成都市创新现代远程教育,发挥农民夜校和“蓉城先锋”信息平台作用,通过“家门口”的党校和“互联网上”的党课,实现全市党员就近观看参与直播党课。示范课在四川省委组织部“天府先锋”平台和成都市委组织部“蓉城先锋”平台同步直播。全省4.5万余所农民夜校、180余万党员群众通过网络和手机收看,成都各级党组织共26.1万名党员通过远程教育站点集中观看,另有4万名党员通过网站、1.2万名党员通过手机微信自主收看。

各地通过网络平台和微信平台收看党课直播

  固化远程教育党课示范成果。本次直播示范课,做好了农民夜校等远程教育站点转型升级后党课“谁来讲”“讲什么”“怎么讲”的规范、示范和固化。除了专家权威解读、代表深情讲述、党员自编自演快板书《十九大礼赞》、群众真诚对话外,还安排基层党建“土专家”和民生“田秀才”送教上门。通过电视、电脑的“大屏”和手机上的“小屏”,让各地远程教育站点上的党员听得懂、记得住、能体验、用得上,充分调动了他们的学习热情,实现“要我学”到“我要学”转变。基层普遍反映热烈,直播示范课的举办进一步扩大农民夜校等远程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广大农村落地生根。

  如今在成都,农民夜校已经成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的重要课堂,当地各级党组织通过微党课、报告会、巡回宣讲、“三会一课”、党课直播等形式,引导党员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14:1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