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成立巴山红军学院传承红军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8日,以川陕革命根据地红色文化教育为主题的党性教育基地——巴山红军学院在四川达州市正式挂牌成立。

  85年前,达州人民为建立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长征和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和巨大牺牲。在艰苦卓绝的岁月里,革命先辈以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勇夺胜利的革命风范,孕育出了“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

  近年来,达州市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大力弘扬红军精神,全面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基地规范化建设。2017年1月,达州市被四川省委组织部首批确定为川陕革命根据地党性教育基地。

  据达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莫怀学介绍,市委此次决定成立“巴山红军学院”,是立足‘弘扬红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新时代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重大举措。新成立的巴山红军学院主要负责深入挖掘研究巴山红色文化,开展党员干部宗旨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依托达州红色教育资源,承接全国各地以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委托培训等工作。

  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副主任王相坤认为,达州市委为“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军精神”,决定成立巴山红军学院,是达州革命老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又一见证,是加强新时代党员干部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大举措。他希望,一要在挖掘用好红色资源上着力,二要在发扬红色传统上聚焦,三是党史部门要主动作为。

  四川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鲜仕荃说,达州挂牌成立巴山红军学院,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川陕革命根据地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将进一步拓展四川党员教育培训渠道,丰富和完善党员教育培训格局。希望巴山红军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这里打造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和有效平台。

  达州市委书记包惠强调,全市一定要用红军精神建好巴山红军学院,努力将巴山红军学院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有名的地方党性教育特色基地,打造成达州对外培训党员干部的合作窗口。巴山红军学院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干部教育培训各项方针政策,坚持为党立言、为先烈树碑、为干部补钙、为党员铸魂;要坚持“特色兴院”,用心用情讲好达州红色故事,让党员干部在听故事中受到教育、强化党性,不断凝聚起建设幸福美丽达州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开放办学”,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勇探新路,抓好对外开放,构筑起优质培训资源协作共享机制,搞好对内改革,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据了解,当天共有52名同志参加了巴山红军学院首期培训班,开启了红色传统学习和党性锤炼之“旅”。首期学员、达州市大竹县委组织部干部周宏伟说,通过培训和学习,自己领略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救亡图存的奋斗风采,也了解到中国革命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辉煌历程。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14:32 来源:新华社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