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成都大宏立:相融共生 行稳致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07年,成都大宏立机器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了党支部,公司生产经营步入了规范化、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轨道,2017年是大宏立党组织成立的十年,这十年是大宏立发展最为快速和稳进的十年,大宏立在新经济常态之下,业绩节节攀高,圆满完成既定目标。这一切,都源于大宏立的党建工作。

  探索“相融共生”党建模式

  大宏立公司自2007年7月成立党组织以来,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相融共生”党建模式,受到了中组部和四川省委领导的充分肯定。“相融共生”党建模式涵盖四个方面:一是党建与组织建设“相融共生”。实行党组织与公司组织机构成员双向互动、交叉任职,有效实现了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二是党建与经营管理“相融共生”。在公司党总支的引领下,开展了“三有三无”活动,即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攻关面前有党员,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身边无违纪、党员身边无次品。组织党员带头开展 “我为公司发展献一策”活动,促进了技术改造、节约增效。三是党建与队伍建设“相融共生”。公司党总支认真实施了“两个80%”计划,即把80%的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和管理人员、80%的业务骨干和管理人员培养成党员;同时实行“双优先”,即党员优先聘用、党员优先晋升,建设了一支作风好、能力强的员工队伍。四是党建与企业文化“相融共生”。建设了以“大宏立人永远跟党走”、“每天进步一点”、“不懒不贪不狂”、“专业、专注、专家”等为核心理念、充满正能量的企业文化。“相融共生”党建工作模式的运行,引领公司步入了发展快车道,实现了党建强发展强“双强”目标。

  公司党总支书记甘德宏深有感触地说,大宏立公司的发展与党的关怀密不可分,我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我希望我成为改革开放的奉献者。

  党建“暖”了员工心

  在公司党总支的指导下,公司工会为家人们出台了很多福利政策,比如:便捷洗车、免费洗衣房、节日福利、免费体检、宴席礼金等等,真正让大家在大宏立工作就和家里一样舒适。2017年的六一儿童节,公司以美食做纽带,用书籍做礼物,包场了德克士餐厅开展亲子活动,得到了员工及家人的好评。发展离不开党建,人民生活也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对于普通人而言,当接触到党性和政治觉悟这种党建概念时,可能不会轻易理解其中的必要性和益处,但对大宏立员工而言,党建带给他们的周到服务就是最好的解释。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16: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