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税务总局办公厅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在前头 谋在点上 干在实处——税务总局办公厅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及税务总局党组要求,税务总局办公厅党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学在前头、谋在点上、干在实处,更好发挥服务保障税收改革发展作用。

  一、坚持学在前头,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作为协助落实税务总局党组决策部署的“前哨”“后院”,办公厅党支部抓紧抓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学深报告、悟透原理、以学促行。

  带头先学及时“知”。坚持先行一步,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组织全厅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并及时学习十九大报告新华社文字实录及中央主流媒体评论解读文章;税务总局党组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后,立即召开支部委员(扩大)会议,研究办公厅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具体措施;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及新修订的党章下发后,组织每名党员紧紧围绕“10个深刻领会”,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

  交流互学乘时“讲”。依托党支部大会、专题学习交流会、支部共建座谈会,为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搭建交流互促平台,提高学习效果。连续举办4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论坛”,每次安排2-3名党员干部谈认识、讲体会,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负责人围绕如何更好履责担当提出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普通党员干部畅谈学习感悟,相互启发借鉴,把学习交流过程转化为升华思想、坚定信念、凝心聚力的过程。

  主动勤学平时“悟”。注重营造主动学习的浓厚氛围,做到“案头有原文、抬头有板报、手头有读本”,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学在日常、深学细悟,成为思想和行动自觉。分别以“喜迎党的十九大、凝聚税收正能量”“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为实现税收现代化而奋斗”为主题,制作2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板报。及时编辑6期《党建问答》和8期《学习园地》,将十九大报告及党章修订的主要内容印发党员干部,帮助党员干部领会深、领悟透。

  二、坚持谋在点上,在对标看齐上促提升

  办公厅党支部通过开展与基层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分专题深入学习研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每名党员干部的思想深处,贯通于办公厅工作的各个方面。

  激发感情谋事业。办公厅党支部要求党员干部带着感情抓学习、带着责任谋发展,切实提升爱党、爱税、爱局、爱厅的感情认同,增强干好办公厅工作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在党支部专题学习交流会上,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办公厅工作的“五个坚持”重要讲话精神,把对党忠诚、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把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措施和具体要求,使之成为政治自觉、情感自觉、行动自觉,积极主动谋划新时代办公厅及税收工作的新思路,展现新气象。

  看齐跟进谋长远。面向新时代新要求,办公厅党支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精准聚焦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等改革目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谋划更好服务税收改革发展、推进税收现代化的具体举措,为“干好税务、带好队伍”加油助力,确保增强学习十九大精神实效。

  不忘初心谋共进。为学习历史,启发新知,牢记使命,与基层党建联系点北京市密云区国税局、广西自治区扶绥县地税局开展“铭记红色历史 不忘初心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和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缅怀鞠躬尽瘁的伟人风范。与天津市国税局、地税局办公室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把落实税务总局党组“下抓两级 抓深一层”工作要求和加强上下联动促党建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进一步促进税务系统办公室坚持把一切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来推动、来落实。

  三、坚持干在实处,在推动落实上求实效

  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办公厅办文办会办事和“三服务”能力水平,推动全厅各项工作展现新作为,取得新实效。

  紧扣新形势服务大局。提升政治站位,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发挥办公厅服务党组、服务司局、服务基层的职能作用紧密结合起来,主动作为,优化服务、提高效能。迅速落实税务总局党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文稿起草、协调保障、培训宣传工作,确保全国税务系统司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顺利举办并取得预期成效。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部署,着力在“建制度、强督促、明责任、见实效”上下功夫,牵头健全修订税务总局机关国家安全制度,进一步加强税务总局机关各司局和各省、市、县国税部门国家安全工作,得到国家安全部门肯定。适应成立税务总局驻各地特派办工作需要,及时发文明确总局驻各地特派办的发文、简报、会议以及政务运转制度建设等问题,保障税务总局跨区域机构改革顺利推进。

  面对新挑战积极应对。树牢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关于更加自觉地防范各种风险等明确要求,着力防范和化解信访、舆情、保密和运转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风险。坚持原则、依规办事,对今年以来个别基层税务机关发生的失泄密事件及直接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在全系统予以通报,起到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密切跟踪美国特朗普减税计划动态,深入分析研判对我国税收工作可能带来的挑战,持续上报信息专报为领导提供决策参考。

  结合新要求履职尽责。弘扬工匠精神,统筹研究将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转化为税收工作的思维理念、工作思路和具体行动,抓紧谋划201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税收工作思路,蹄疾步稳地推进。加强税务总局公文审核工作,准确引用和体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表述,确保税务总局制发的各类文件政治站位高、时代精神强。按照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在总结《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实施两周年情况的基础上,及时将十九大报告中涉及的税收改革部署补充到《方案》任务清单之中。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坚持往实做、往深做、往优做,编制和优化完善2018年绩效考评指标体系。认真组织开展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并抓好整改,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税务系统落地见效。

  落实新部署建强支部。注重夯实基础,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大部署,切实抓好办公厅党支部自身建设。研究制定《办公厅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从全面学习、深入思考、以学促用三个方面制定22项具体举措。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全厅党员讲政治、讲情怀、讲奉献、讲担当,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着力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11: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