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3日,中国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组书记鲁勇主持学习并发言,党组副书记孙先德和党组成员吕世明、程凯、王梅梅、相自成出席会议并交流了所学所思所得。

  鲁勇同志指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中国残联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中国残联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迅即采取行动,先后召开了党组会、理事会、全体干部大会,分层次有重点地对残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动员部署,正在分二期举办机关处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所有党支部书记参加的专题学习班,下一步还要开展一系列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残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良好,党组要带头示范,进一步兴起热潮。

  鲁勇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中心组成员要持续深入学习,全面准确把握精髓要义。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真下功夫、下真功夫,原原本本、原汁原味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围绕“深、新、实”三个字把学习引向深入。党组成员和各级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提出的要求,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检验成效。

  学习会上,大家结合思想、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收获,交流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大家一致认为,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正是过去五年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郑重宣示了我们党一系列重大政治主张,明确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和划时代影响的大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

  大家一致表示,要系统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10个“深刻领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围绕党和国家大局搞好“公转”、立足残联工作实际搞好“自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残疾人工作实践,抓住新机遇,树立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扎实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鲁勇同志要求,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及时下发《中国残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对残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出具体要求;中国残联及协会官方网站、“两微一端”等平台要开设专题专栏,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各类新媒体的作用,深入宣传解读十九大精神,充分反映各部门各单位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鲁勇同志强调,新目标是任务书、动员令,意味着新责任。2018年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残联成立30周年,中国残联还将召开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组同志要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思考如何更有力地加强党组建设,全面履行好职责;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谋划新时代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大课题,抓住机遇,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坚定自觉地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中国残联推动工作、落实任务的有力举措。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15: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