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政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十九大精神(扩大)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面学习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民政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扩大)会议

  11月2日,民政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心得体会。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宫蒲光、顾朝曦、高晓兵,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以及社会救助司、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国家减灾中心、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分别谈了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他们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时代标志,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划时代意义。大家表示,要继续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努力开创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

  黄树贤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谈了个人学习体会,代表部党组对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心聚力、振奋精神,进一步推进各项民政工作改革发展。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化认识,务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黄树贤强调,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等原文,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民生民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在全面系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黄树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学懂、弄通、做实的明确要求,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指明了方向。要紧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确保在民政领域切实落地、扎根。要学好原文,在学懂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在弄通上下功夫。要联系实际,在做实上下功夫。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抓好会议部署的各项民政工作任务的细化安排和有效落实。

  黄树贤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履其职、各负其责。部党组要以身作则,各位部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抓落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直属机关党委、各基层党组织和各有关职能司局(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共同抓好各项学习工作。要深化宣传,营造氛围。宣传职能部门和部属媒体单位要切实发挥作用,精心策划,深入宣传部党组和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举措新成效,充分展示各级党组织推进民政工作改革发展的新实践新进展。要严肃宣传纪律,落实把关责任,规范报道流程。要紧密联系新任务新变化,紧密联系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和民政服务对象的新期待,精心选题,切实增强宣传实效性。要结合实际,务求实效。要结合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实际,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与引领党组织和党员深化“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与高质量完成岁末年初各项民政工作紧密结合;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所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组织开展集中宣讲调研。组织精干力量到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总结回顾、客观评价今年的民政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民政工作。同时,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发挥学习的指导督促作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大学习督导力度,督促各项学习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达到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日益进步、指导实践持续进步的目的,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民政工作领域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民政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组、全国老龄办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设党委单位的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3日 12: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