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政部党组认真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30日下午,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直属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及部党组安排,结合部直属机关工作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民政党组全体成员,部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组、全国老龄办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黄树贤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要求,教育引导部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加牢固地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黄树贤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要在学好原文上下功夫。部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闻公报,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参加有关代表团讨论会、十九届一中全会、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工作重要论述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在学懂上下功夫。要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巨变、新时代的内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分步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部署、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要求以及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新部署,多思多想,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三是要在弄通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起来,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结合起来,同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化认识党的十九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

  黄树贤要求,部党组要以身作则,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直属机关党委要统筹指导各单位抓好学习贯彻各项任务,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务求取得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中央要求和部党组安排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周密学习计划,作出专题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和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要组织好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学习。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要组织好部管社会组织从业人员中党员的学习。各级群团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黄树贤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推动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有新作为、取得新进展、务求新成效、展现新面貌。各司局各单位要对照2017年民政部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和民政部工作要点“回头看”,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组织开展赴基层集中宣讲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动各地民政部门总结2017年工作,调研梳理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民政工作。深入推进部直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加强机关基础工作,对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提出新思路、拿出新办法,排出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各级民政部门全面落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3日 13: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