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统计局举办司级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31日至11月1日,国家统计局在京举办司级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班。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视频专题辅导报告,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高建华主持专题辅导报告会,并作结业讲话。

  宁吉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新篇章》为主题,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透彻分析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计事业的前进方向和改革发展着力点,并就统计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重要部署安排。国家统计局各调查总队、局机关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联系宁吉喆同志专题辅导报告主要内容和动员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畅谈学习体会,统一思想认识,并就本单位本系统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措施。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聆听宁吉喆同志的辅导报告,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大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明确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坚定了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要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按照国家统计局党组部署安排,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质量完成各项统计工作任务,以统计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

  结业式上,高建华就扎实推进统计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宁吉喆同志辅导报告要求强调,要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坚定不移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要在精心部署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在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推进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要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推进统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压实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加强监督指导,确保统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部署落实到位。

  国家统计局各调查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司级单位司级领导干部参加本次专题班。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3日 13: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