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林业局认真组织收看收听十九大开幕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林业局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认真组织收看收听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造林司 10月18日上午,造林司(全绿委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10月19日上午,造林司(全绿委办)分两个党小组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全司(办)就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在十九大召开期间,以党小组集中学习讨论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反反复复学,全面系统地领悟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理论、新部署和新要求。大会结束后,司(办)要制定完善学习方案,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把学习十九大精神推向高潮;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要将报告中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等要求,贯彻落实到国土绿化的工作实践中去。要按照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部署和新要求,科学谋划新时代国土绿化工作思路,确保报告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狠抓全年司(办)工作任务的落实,全力做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研究好明年工作重点。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有效的措施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成效,推进造林绿化事业持续发展。

  公安局(防火办) 党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干部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大家一致认为,三个半小时的十九大报告没有一点冗长、沉闷的感觉,仿佛只在一眨眼的瞬间,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总书记的报告不仅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而且心系民生、直抵人心。同志们普遍认为,观看学习总书记的报告,是一次激励和学习,也为今后工作增添动力、明确方向。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对生态文明的重要论述,更是做好林业工作的重要遵循。从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述的提出,无不体现了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国家的建设目标也从“富强民主文明”进一步丰富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

  国际司、合作中心党支部 组织全体干部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全文。开幕式结束后,国际司、合作中心党支部又要求全体干部要逐字逐句、反复研读十九大报告全文,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外交乘风破浪、昂扬奋进,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成功地走出一条与历史上传统大国不同的强国之路,全方位开创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新地位。司领导强调,林业国际合作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外交外事工作的精神和要求,着力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特点,在局党组的领导下,结合国家外交需要和林业改革发展需要,大力推进“一带一路”林业国际合作,大力推动林业“引进来”和“走出去”,大力构建林业新型国际关系,大力提高林业国际地位和影响力。

  人事司 司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按照局党组部署,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看收听开闭幕式直播,并通过召开党支部会、党小组会座谈、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多种方式就党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大会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林业工作者,一定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深刻领会“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论述,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作为,开拓进取,按照党中央和局党组的安排部署,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和扎实开展好干部选任、机构编制、教育培训、人才发展等各项干部人事工作,为林业中心工作做好服务和保障,为林业现代化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场圃总站 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总站及时召开全体职工会议。站领导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迅速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开幕式和闭幕式当天,为避免部分党员错过首播时间,站党支部在站微信群中及时提供了多个网站的开幕式、闭幕式报道播放链接,方便党员观看,有效提高党员干部的观看率。10月20日,站党支部就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专题讨论,站领导再次强调了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要求全站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按照报告中指明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深入思考场圃工作下一步改进和发展方向。

  工作总站 收看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后,全站干部职工普遍感觉到党的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大气磅礴、求真务实、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忠于使命,敢于担当,做绿水青山的带动者、建设者和守护者,要把保护生态家园作为自觉的责任,把绿色意识转化到理念上和行动上,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实现美丽中国目标努力奋斗。

  退耕办 全办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立意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报告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永远植根于人民群众、为人民造福的执政宗旨;彰显了直面挑战和困难的担当精神与历史使命感。大家深深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历史伟业深感振奋和自豪,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时代先锋、民族脊梁,是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明确强调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这是党和国家对新时期务林人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报告关于要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扩大退耕还林还草的重要论述,为今后的退耕还林工作明确了目标方向。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绿色发展、修复生态系统、加强资源保护、构建生态文明是林业工作者永恒的事业和孜孜以求的目标。一定要牢记绿色使命,不忘党和人民重托,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为实现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经研中心 按照局党组要求,中心党委精心部署,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媒体等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在3个半小时的观看期间,大家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时而点头称赞,时而鼓掌喝彩,时而低头快速记笔记。开幕式结束后,各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讨论,畅谈感想,热议重点,全体党员通过微信,邮件及时收集党员、干部学习十九报告的“微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继往开来、承前启后,反映了全党意志,体现了人民意愿,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对实施林业发展战略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下一步的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中心领导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精神,继续推进绿色发展,加大生态保护力度。继续开展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重大工程研究,为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提供数据支持。继续推进生态保护红线调研。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充分发挥经研中心决策咨询和智库的作用。

  管理干部学院 10月18日,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非党员处级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10月24日,组织全体党员、非党员处级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收看党的十九大闭幕式,并及时通过座谈交流、学习研讨等形式收集整理党员干部职工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想感言。10月25日,举办学院生态文明大讲堂——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组织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以及院内举办的局党校第五十一期党员干部进修班、公务员在职培训班、国有林场场长培训班的学员,听取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行政学院汪玉凯教授作题为《十九大的历史方位与未来中国转型发展》专题辅导报告,第一时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结束后,又及时组织观看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下一步,院党委将继续利用各种宣传手段、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成都专员办 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全办干部职工中引发热议。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要更加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见好就收的想法”的重要意义,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成都专员办党组将在局党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广大青年同志纷纷表示,要以青年习近平为学习榜样,始终坚守初心、坚定理想,多一些摔打磨练,多几分平和从容,在为林业事业不懈奋斗中创造未来,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福州专员办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办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动员,认真组织全办干部职工收看十九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习总书记的工作报告。19日上午召开全办学习交流座谈会,在全办兴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办领导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求每位干部职工都要有高度的政治意识,每天收看收听十九大的进展情况,认真学习,及时关注;每位干部都要深入思考如何用十九大精神激励自己,如何用十九大精神指导、鼓舞自身做好工作,如何把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部署落实到位。办党组要立即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计划,认真安排部署,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

  武汉专员办 根据党组部署,办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闭幕式盛况,聆听了习近平同志在开幕式和闭幕式上所作的报告。并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讨论,畅谈感想,热议党的十九大盛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林业工作者,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严守生态红线,保护生态安全,为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办领导对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办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密联系林业监管工作实际,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切实抓好森林资源监督和濒危物种履约管理工作作出积极努力。

  上海专员办 按照局党组要求,办党支部迅速部署十九大的收看收听工作。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办领导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反复学,要学原文、悟原味,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示范带动。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宣讲上党课、带头学思践悟,努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指导到位、贯彻落实到位,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丰富学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办党总支要通过微信平台,及时宣传解读大会精神,反映支部学习动态;各支部也要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橱窗板报、电子屏幕等各类媒介,采取座谈交流、专题辅导、论坛讲座、演讲征文、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保持学习热度,注重学习实效,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此外,基金站、人才中心、林科院、规划院、设计院、中国绿色时报、广州专员办等单位,都组织了认真学习,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3日 14: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