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保持战略定力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 宋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深刻认识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战略定力由战略和定力两个词语组成。简而言之,“战略”泛指统领性、全局性、左右胜败的谋略、方案和对策;“定力”就是在思想上政治上排除各种干扰、消除各种困惑,坚持正确立场、保持正确方向的能力。战略定力是决心、信心、恒心的体现,也是意志、毅力、智慧的体现。只有具备强大的战略定力,才能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才能谋大局谋大势谋长远。

  从根本上看,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是政治定力、思想定力与行动定力的统一,既需要毅力与韧劲,也需要政治智慧和强大的执行力。它植根于党的先进性、理想信念与根本宗旨,来自对党的“初心”的遵从、对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的坚守、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与担当。对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而言,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则来自“四个意识”的树立与强化,只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与集中统一领导,才能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

  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作为全国气象部门的领导机关,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肩负着特殊而重大的责任,必须走在前、作表率,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不断增强直属机关党建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开创新时代直属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要更加深入搞好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实效;更加坚定抓好政治建设,切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气象部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更加扎实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提高新时代基层党的建设质量,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更加坚定正风肃纪,全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更加务实高效狠抓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3日 14: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