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正风肃纪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云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罗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盛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战略和历史意义。

  报告中提到“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等,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令人倍感振奋、倍感自豪,更是对广大纪检干部极大的鼓舞。我们在工作实践中的体会尤其深刻。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云南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的不懈努力,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规范了;党的基层组织生活更加规范和严肃,党员缴纳党费和参加组织生活的自觉性更高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得更好了;党员干部的“底线”和“红线”意识增强了,按规矩和规则办事,“不敢腐”已逐渐成为各级领导干部的共识和履职常态。在风清气正的环境里,广大干部职工聚焦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这一主业,加快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已基本形成。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充分体现了党对反腐败斗争工作形势的清醒认识和反腐败的坚定决心,是我们做好新时期反腐败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气象部门一名从事纪检工作的领导干部,一定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纪检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找准坐标、明确方向、把准航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为奋力推动新时代云南气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3日 14: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