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陕西省气象局党办主任 吴宁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广大党员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我认为,党员一定要在思想上走在前列。党的先进性要靠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党员在思想上要有先进性,做思想上的先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广大党员接受了教育,增强了党性,保持了纯洁性,既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贡献者,也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受益者。进入新时代,应总结经验,巩固思想建党成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使广大党员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行者。

  同时,党员在行动上要干在实处,用思想自觉带动行动自觉,在气象改革发展中把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光辉形象展现出来。全体党员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中央权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永远保持政治的坚定性;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做执行纪律的带头人。不仅如此,还要自觉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宣传群众,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要在实践中不断增强“八大本领”,积极探索,勇于担当,努力工作,破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3日 14: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