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残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中国残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已经初步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一、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并进行初步学习讨论

  根据党组部署,10月17日直属机关党委发出通知,就收听收看开幕会和学习讨论做出初步安排。10月18日上午,党组、理事会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集体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各直属单位分别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认真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党员集体学习讨论。

  二、党组迅速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并作出学习贯彻部署

  10月26日,中国残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组书记鲁勇同志主持并讲话。会议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要求组织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执行理事会、机关各部门和各级党组织的系统学习和专题研讨,直属单位党组织要按照党组和机关党委安排部署抓好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的学习,办好专题学习辅导班。迅速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在全体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三、党组成员学习体会

  在党组扩大会议上,党组成员分别发表个人学习体会。有的党组成员到所在支部或分管部门、单位参加学习讨论、讲党课。

  党组书记鲁勇同志指出,要在新的历史方位中审视和研究新时代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面临的重大课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新时代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作为推进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的重要遵循,按照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部署、总体安排推进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要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推进残疾人事业的具体任务为残联必须扛起的重要责任,全力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和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托底补短工作。

  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孙先德表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新征程。要认真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思想建设,把纪律挺在前面。作为残疾人工作者,对残疾人扶贫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有感触,对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充满信心,今后一定要多了解残疾人、关心残疾人,忠于职守,多为残疾人着想,切实为发展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做出新贡献。

  党组成员吕世明表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拿出特别的精神、非凡的干劲、创新的举措、科学的方法,推动党的惠残政策部署落地生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贡献力量。

  党组成员王梅梅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党章,是全党共同的意志、人民共同的意愿。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高度概括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体育的新使命、新定位、新功能。我们一定要按党中央的部署,坚决做好冬残奥会各项工作。

  党组成员相自成表示,报告中提出的两个十五年发展阶段,分“两步走”的战略构想,为中华民族的未来描绘了真实而美好的发展图景,也为我们确立了明晰的奋斗目标。“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与残疾人事业紧密相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我们的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无比光荣,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撸起袖子加油干。

  四、理事会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10月26日,中国残联理事长鲁勇主持召开理事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研究、做出部署。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谋划新时代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大课题,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为遵循进一步落实残联工作融入大局、纳入大局的重大举措,全力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和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托底补短工作。把残疾康复服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更有力度的措施,把推动特殊教育作为重点任务组织实施好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认真抓好岁末年初工作落实和重点任务、活动、实事的落地。

  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下一步安排

  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在全会兴起学习宣传热潮。

  (一)10月31日召开中国残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二)举办两期专题学习班,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基金会、狮子联会班子成员,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

  (三)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四)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好“党课宣讲”活动这个抓手,抓住关键少数,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加强示范带头。

  (五)结合各部门各单位实际,深入开展专题学习,推动十九大精神学习向基层延伸,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六)为广大党员干部发放报告、党章单行本及辅导读本等学习资料。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3日 15: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