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工业和信息化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主要做法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工业和信息化部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在全系统努力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的热潮。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召开党组会议进行传达部署。10月26日上午,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主持召开党组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审议了部党组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意见和工作方案,并印发部系统。二是坚持学习全覆盖。开幕会当天,组织部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收看直播,开展了学习讨论;部机关电子屏幕、展板和微信公众号集中宣传了大会召开的盛况。大会闭幕后,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干部大会全员学习,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介绍了大会的概况,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党章修改的主要情况进行了传达解读,部系统共2400多人参加会议。三是大力激发学习贯彻热情。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主题展览于26日开幕,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突出成就,深入激发了党员干部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的热情。四是做到有机结合,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纳入各层级党员干部日常学习安排,明确学习任务,务求学习实效。

  二、党组学习体会

  党组认为,这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时代标志,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划时代意义。

  三、贯彻落实打算

  一是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深刻学习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到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战略、规划、政策、工作、措施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三是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工业和信息化持续健康发展。四是持续推进深化改革开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五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3日 16: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