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人寿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人寿集团公司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25日上午,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党的十九大代表杨明生同志主持会议传达有关精神,并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杨明生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我们党进入新时期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与以往相比具有许多不同点:一是政治标准高。中央对十九大代表资格审查严格,经过几上几下进行全面政治体检,代表名单公布后,个别人员因存在不宜作为代表的问题,在开会前被取消代表资格,政治把关严格前所未有。二是“两委”人选要求高。主要是政治标准高,强调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结构变化大,来自基层的代表人数多,工人、农民代表比例比以往高;代表性强、覆盖面广。三是报告内容新。习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内涵丰富、意义深刻,体现了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令人情不自禁热烈鼓掌,同时针对性强、接地气,大气磅礴,全党反响热烈。

  杨明生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习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重点章节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中国人寿系统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第一,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由党建工作部牵头,以支部为单位,加强与中央和上级单位的沟通联系,邀请报告起草组等相关专家,重点就习总书记新思想形成过程、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等内容,集中组织专题辅导,把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学思践悟。第二,要联系实际,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金融保险业取得的成就。这些成绩是在习总书记新思想指导下取得的,其中许多新思想与我们自身发展战略高度契合,要系统总结成功做法和好的经验,深入研究发展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严重影响前进的不利因素,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实际紧密结合。第三,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针,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报告中专门讲到创新问题,近年来,中国人寿积极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建设国际一流金融保险集团目标,推动打造智慧国寿、科技国寿等。作为中管金融保险企业,要紧跟国家改革发展步伐,进一步深化、强化和加快上述战略的实施,积极回归主业,主动为服务国家实体经济、有效防控金融风险作出新的贡献。

  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部门级负责人,在京直属单位党委班子成员、党建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3日 16: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