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时代新思想 引领生态文明新征程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室主任科员 杨晓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新意盎然,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通篇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明了基本方略,描绘了宏伟蓝图,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

  党的十九大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确定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提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等重要论断,赋予了生态文明建设新内涵、新使命。报告中“生态”出现43次、“环境”出现22次,“资源”出现13次,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以前所未有的力度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

  迈入新时代,走上新征程,每一名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工作者,都倍感激动和振奋。我将严格按照机关党委和环资委党支部的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认真贯彻、切实遵循,在环境资源领域立法和监督工作中努力践行,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3日 17: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