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凝聚青年共识 汇聚青春力量

——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团委书记、组织宣传部干部 马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会青年干部通过电视、互联网等方式,集中收听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深切关怀与殷殷嘱托让我会青年干部深受感动、深感振奋。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从事宣传工作的青年干部,我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立足岗位、扎实工作,认真钻研学习宣传引导与新闻传播工作规律,积极探索运用全媒体、多矩阵传播形态培育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时代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为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这是习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对青年作出的庄严承诺。作为一名团干部,我深刻认识到青年成长与发展关系到民族复兴、事业发展,青年工作要继续引导青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为党的事业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春力量。近年来,中国红十字会的青年干部奋战在震后的废墟、突发事件的现场,行走在边远的乡村、异国他乡的灾区,奔波于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垂危患者、边缘人群中间,为易受损群体带来希望与尊严。当践行人道需要抛弃安逸的生活,当博爱、奉献需要扎根基层、慷慨付出,红十字青年们将如火青春融入人道实践,以理想主义引领实实在在的人道行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3日 17: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