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务院法制办党组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务院法制办党组分别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和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6日,国务院法制办党组分别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和党组会,党的十九大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办党组书记袁曙宏同志传达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要求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制办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最重要的政治工作,党组和全办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政府法制工作新格局和新局面,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袁曙宏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成功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必将成为我们党的历史、新中国发展史和中华民族复兴史上划时代的里程碑。

  袁曙宏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大会报告,是一个大气磅礴、思想深邃、激动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一个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的好报告,是一个准确把握世情、国情、党情,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变化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集中全党智慧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描绘未来发展蓝图的好报告,是一个集中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雄才大略、与时俱进、敢于担当的好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阐述了一系列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是闪耀着真理光芒、展现着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指引我们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总纲领、总部署、总动员。

  党组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完全赞成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党的十九大最大的创新、最大的亮点、最大的理论贡献、最大的政治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对我们党在新的伟大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党组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完全赞成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坚决拥护、完全赞成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这是一个政治坚定、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中央领导集体,这是一个人民可以期待、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中央领导集体。选举结果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反映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党组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之所以能推进历史性重大变革、取得历史性重大成就,最根本的就在于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就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我们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军队的统帅,这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军之大幸、民之大幸。

  袁曙宏同志代表办党组要求,法制办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最重要的政治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第一,法制办党组和全办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作为新时代推进政府法制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贯彻落实到政府法制工作的全过程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办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认真研究谋划,深入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结合法制办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抓紧研究制定深入学习贯彻的实施方案,切实抓好督促落实。

  第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及时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贯彻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思路和措施。领导干部特别是办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贯彻落实,带头督促检查。

  第三,机关党委、各支部要按照办党组的部署和要求,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安排,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专家辅导、专题研讨、主题党课、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改的党章和其他有关辅导材料,引领党员干部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第四,法制办党组和全办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始终如一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政府法制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办党组成员、主任宋大涵,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甘藏春、钱锋、刘炤同志出席会议并在党组会上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出版社中层以上干部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机关党员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3日 18: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