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发行党委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农发行党委立即行动,于10月25日、26日先后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党委书记、董事长解学智同志传达大会精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大会作报告,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农发行参加党的十九大代表、总行党委成员、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党员代表、青年代表等围绕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大会通过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会议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用心学习、用心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政治和大局上向核心看齐,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在考验和磨砺中提高觉悟,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

  会议强调,全行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全面从严管党治行统领农发行改革发展全局,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切实发挥好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坚持从严抓好党员经常性教育管理,以驰而不息的精神正风反腐,为全行改革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动员组织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迅速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来。会议决定,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的农发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总行和各级行党委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级党组织要紧紧跟随,以支部为单位认真组织好党员学习。要认真落实好召开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视频会议、组织开展系统学习宣传活动、举办专题轮训班等10项具体贯彻落实措施。要组织有力度、有深度的宣传报道,把镜头更多地聚焦到基层,宣传报道基层学习宣传贯彻的好典型、好事迹、好经验、好做法,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要对照十九大报告,认真梳理关于“三农”工作和金融工作的重要精神、重大部署和重点任务,深入思考把握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农发行的职责使命,找准方向定位,深化改革发展。要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的工作,紧紧抓住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深入思考制定明年计划安排,结合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创新点、突破点,全力支持“三农”发展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着力抓好风险防范,努力开创新时代农发行支农报国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3日 19: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