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环境保护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五大活动”全面启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环境保护部党组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总要求,依据中央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部署安排,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提出“抓紧完善和落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一揽子计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动员”“大培训”“大调研”“大讨论”“大宣传”五大活动在部系统全面开展。

  “三步走”深入动员,“五大活动”正式开启

  环境保护部把“大动员”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前提,10月26日,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和党组扩大会,传达精神、统一思想;10月29日至30日,召开全国环保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专题研讨班,深入研究、凝聚共识;11月1日,召开环境保护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部系统3500余人参加,集中宣讲、掀起高潮。李干杰部长深入阐明十九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全面解读十九大报告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变革、新理念、新要求、新目标和新部署,系统指明环保系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思路、举措和要求,突出强调切实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组织和作风保障。“三步走”大动员吹响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冲锋号”,拉开了环保系统“五大活动”的序幕。

  “定方案”紧锣密鼓,“五大活动”实字当先

  按照部党组要求,直属机关党委牵头组织办公厅、规财司、人事司、宣教司,3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环境保护部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五大活动”方案》,广泛征求部领导、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意见,在实字上下功夫,在细字上做文章,在效果上求突破。按照培训全覆盖、调研全覆盖、讨论全覆盖、宣传全覆盖的总体要求,“大培训”从2017年11月上旬至2018年6月,分层次开展网络培训、集中研讨、大讲堂和集中轮训,并按业务领域分7个片区,确保全员培训。“大调研”从现在到2018年6月底前,以党支部为单位,聚焦一两个突出问题,到区县、乡镇、村庄、社区、相关企业和监管对象蹲点调研,并提交调研报告。“大讨论”于2018年9月底前组织所有党支部联系实际开展大讨论,择优分专题向部党组当面提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意见建议。“大宣传”充分调动环保系统资源力量,发挥新媒体优势,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活动。最终形成“百名党员干部谈体会、百篇建议报告献良策、百件新闻报道展精品”的“三个一百”优秀成果。

  “作表率”党组先行,“五大活动”从我做起

  部党组坚持走在前、作表率。11月9日至11日,李干杰部长赴陕西省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调研,召开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5省(区)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会,听取地方对下一步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的意见建议,以实际行动践行“大调研”。11月13日,环境保护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推进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战略合作协议》,深入贯彻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让十九大报告关于“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同日,部党组全体成员赴西柏坡革命圣地,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李干杰部长代表部党组郑重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红船精神”和“西柏坡精神”,在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新“考试”中,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以部党组为榜样,积极投入“五大活动”,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01: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