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牢记使命 不负重托 开启航天强国建设的新征程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讲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摘要)
(2017年11月17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党中央对全面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了部署安排,国资委党委也就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万众一心,开拓奋进,加快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首要政治任务。

  参加党的十九大会议的三方面感受:一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的信念追求、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二是党的十九大确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清晰的战略思维和执著的创新精神。三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前瞻的战略眼光、高度的全局意识和强烈的为民情怀。报告中提到的加快建设航天强国和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等要求,令自己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深知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有效措施,积极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航天强国建设”为主题的学习宣贯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全体党员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开启航天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作为我国国家安全战略基石和科技创新的先导力量,集团公司肩负着神圣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发展航天事业对于推动国防现代化建设、实现航天强国梦的重要意义,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要意义。

  我们要始终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把建设航天强国摆在首要位置,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完成好国家重大航天任务;要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着力建设适应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国际一流企业集团;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09: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