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减轻基层迎检负担:务实重行 反花架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为减轻基层年终迎检负担,湖北省纪委下发通知,取消对市州纪委年终检查评选表彰活动。据悉,这是湖北省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切下的“第一刀”。

  打铁必须自身硬。纠“四风”、转作风,湖北省纪委机关带头立行立改,发挥“头雁效应”,减轻基层年终迎检负担,推动基层纪检监察机关集中精力干工作、抓落实。

  “纪检监察工作评价方式方法要‘实’字当头,实事求是,更加注重工作实绩和客观评价,更加注重人民群众满意度。”湖北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抓好对各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第三方民意调查,并不断改进完善,尤其要科学设计调查项目、内容和方法,取得真实、客观、公正、全面的调查评价结果。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营造“重实干、干实事,重实绩、重实效”的良好氛围,坚决反对搞花架子、搞形式主义。

  “此举是转作风的‘动员令’和工作方式方法的调校,但绝不意味着工作力度的减弱和要求标准的降低。”湖北省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湖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强日常工作的规范化管理,上一级纪委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身体力行,深入一线,真抓实管,把领导、指导、督导等工作做细做扎实。

  湖北省纪委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清理易滋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的考核项目或工作部署;要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列出整改清单,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彻底整改,带动全系统作风整体转变。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15:3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