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委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督查:一竿子插到底 严防“四风”反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抽调6名省级媒体记者作为督查组成员参与督查,事前不打招呼、不固定线路、不亮明身份、不让有关人员陪同,盯着问题线索实地走访干部群众,面对面了解情况、核实问题……

  记者日前从四川省纪委监察厅获悉,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重要指示,从12月中旬起,四川省委派出3个专项督查组,分别由省纪委领导带队,对3个市(州)、3个省级部门、3所省属高校和3户省属国有企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进行集中督查。

  “本轮督查坚持问题导向,一竿子插到底,深入基层一线,着力发现督查对象作风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省纪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集中督查就是要通过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责任落实。

  据悉,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督查组将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式对待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只喊标语口号、落实变形走样等问题。在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面,重点检查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落实监督责任情况。督查组还将抽查脱贫攻坚中是否存在党员干部作风漂浮,帮扶走过场、搞形式,甚至搞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本次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将及时向被督查对象反馈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并将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交给有关部门严肃处理,督促被督查单位认真整改。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16:0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