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兰州:“治转提”带来新气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为我们解决了遗留十几年的问题,有效解决了企业的生存发展问题,我们有信心把企业搞好,让企业多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这是甘肃兰州榆中县陇山塑料制品公司员工送到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案头的一封感谢信中提到的内容。

  2017年年初,负责联系陇山塑料制品公司的兰州市相关单位领导在走访时发现,由于历史原因,该企业在成立十几年的时间里,一直没有拿到国有土地使用权证,给企业融资造成了困难,严重影响了企业的发展。

  “来走访的领导把问题反馈到市‘治转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下发了责任清单,经过多次对接、协调,榆中县国土资源局为我们办理了国有土地使用证权证。”陇山塑料制品公司总经理杨义水说,如今,困扰企业十几年的问题终于得以解决,让企业和200多名员工有了进一步发展的保障,自己的心里也踏实了。

  近一年来,“治转提”成为甘肃省会兰州市广大干部群众关注的一个“热词”。针对党员干部中的“背手干部”“挥手干部”“甩手干部”“伸手干部”和“庸懒散慢混卡”等作风顽疾,2017年年初,兰州市委决定集中开展“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

  在这次专项行动中,兰州全市从上到下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领导干部带头查、拓宽渠道全面查、立足自身实际查,严肃认真地开展全面作风“体检”。对查出的各类作风问题全部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实行挂账销号,积极主动抓好整改。截至2017年11月底,全市各级各部门共查摆出各类问题171588个,已整改164902个,正在整改6686个,整改率达到96.1%,各级干部作风明显转变,行政服务效能显著提升。

  同时,兰州市把“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和“四办四清单”服务承诺制度作为落实“治转提”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着力提升政务服务的水平和效能。在“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中,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工作一线,先后对2638家企业、项目、商会、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大走访以及“回头看”,广泛收集他们反映的困难问题,制作责任清单落实任务,强力推动问题解决。截至2017年11月底,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制发责任清单876件,已办结758件,正在办理118件,办结率86.5%,有效解决了一批影响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难题。

  记者了解到,“治转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兰州市对整改不积极、提升效能不明显、落实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严肃问责处理。截至2017年11月底,全市共问责党组织87个,问责处理干部3891人。涉及县处级干部319人,科级干部1551人,一般干部2021人,充分发挥了问责的震慑作用,有力推动了干部作风转变。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2日 15:24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