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列出重点整治清单 对“表态多调门高”精准把脉施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重庆市制定《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聚焦具体问题,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以“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为突破口和切入点,开展专项整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方案》围绕强化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发挥纪委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用、聚焦扶贫民生领域维护群众利益和紧盯重要节点严查顶风违纪行为四个方面,列出重点整治清单,出台对应措施,确保对症下药。

  在党委层面,细化“四风”新表现,如在贯彻落实上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在调查研究上搞形式、走过场等10个方面。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强化主体责任,通过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照镜子找不足,精准画像。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联系职责把自己摆进去,对照10个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带头查找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加强纪律建设,督促各级党组织通过提醒警示、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手段传导压力,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管。

  《方案》列出了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实施意见精神浮于表面、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等7个方面需要重点整治的问题,强调要充分发挥纪委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加强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发现的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进行集中交办督办,严肃查处典型案件,确保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真正让四风无所遁形。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3日 10:1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